過往一般人對骨科手術的印象,都停留在術後會出現好長好長的傷疤,加上厚重的石膏,

因此只要聽到醫師建議骨科手術,不是能拖就拖,不然就是立刻潸然淚下(害我當場也想哭,喂~~開玩笑)。

但其實病患們的需求和術後不便,隨著醫學進步已經被改善許多,骨科微創手術就是其中一項大進步。

所謂的微創手術就是在皮膚外層以一到很小的傷口進入組織,技巧性地避開完好組織的破壞,如肌腱、韌帶等,

精準的達到手術部位,讓患者的正常組織不會受到額外的傷害,同時也加快了患者恢復的速度。

因此骨科微創手術已相當成熟,更是未來趨勢。

未來大家在面對骨科手術時,可減少不必要的擔憂,努力配合醫師才會有更快更好的復原效果。

 

近期與醫學會幾個先進和優秀同事一起編著了「骨科微創手術新進展」,凱文醫師在裡面也撰寫了一篇「骨腫瘤的微創手術」。

許多人會認為骨腫瘤=骨癌,事實上是因為過去的治療效果不佳,所以才導致於大家認知此疾病為絕症的誤解。

凱文醫師也曾寫過一篇骨腫瘤文章(http://www.femh.org.tw/epaperadmin/viewarticle.aspx?ID=3019)

有興趣的民眾可供參考!

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2015050108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oo愛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