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超級後悔請了健身教練

似乎現在的流行用語都是這樣,才能吸引到別人的注意?!

所以這篇文章打算也以這樣的開頭開始吧,聽我慢慢道來。

 

該從何說起呢?

事實上,我原本就有運動習慣,只是一開始不算規律;

高中打籃球,大學打打網球,一直到出來工作之後,才加入了健身房。

一開始加入健身房,只是為了方便,畢竟天龍國很常下雨,加入了健身房會員之後我至少一週維持一到兩次的跑步機、滑步機;偶而去玩玩重訓器材,不過,就是玩玩啦。對我來說,大隻佬真的,遠的像月球一樣,只能遠觀欣賞。

但心理總是有一種隱約的遺憾,看著電視上的猛男、A&F的猛男,也只能不斷說服自己:我不想那麼壯啦、他應該有用類固醇吧!?

直到近一兩年,全民運動風氣開始流行起來,像是之前的自行車風潮啦、路跑風潮啦,身邊運動的人多了起來。而我心中那不安份的因子,也從深處開始蠢蠢欲動。

因為是學過生理和解剖吧?一開始對自己有莫名自信,買買健身書,自己模擬一下,就開始作了可是,成效有限啊,甚至根本看不出來…Depression啊!

在老婆鼓勵下,接觸了我的健身教練,開始了一週二到三次的訓練。開始了一段時間,就明顯感覺效果。天啊!超後悔的啦!我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請教練呢!效果多了

許多自我練習成效有佳的網友可能會很不以為然

不過對我來說,的的確確是如此,因為專業的教練,可以針對個人不同需求,訂立不同目標,例如,增肌、減脂、練線條等等教練在一旁指導,可以避免受傷,尤其是訓練時,看不見自己的盲點,教練可以幫忙微調,畢竟是先講求不傷身體再講求療效”>_<。教練可以針對不同人的特色,加以引導,例如我是個死要面子的人,如果一個人練,可能早就放棄但如果教練在旁邊,我一定會儘量撐到真正的力竭,光是這一點就差很多了。而且,好的教練也會適當的變化訓練的內容,讓你的身體不致於習慣,而失去了效果,另外更多的是經驗上、實務上的東西,不是書上能教的。

對我而言,上了一年多一點的課,學到相當多的東西,雖然我自覺我屬於進步緩慢型,可能讓我的教練會有點挫折,不過,我緩慢的向我的偶像前進(巨石強森),而且身體健康,同是心理素質也更有自信,這些都是不是金錢花費可以比擬的,所以我說超級後悔請了健身教練因為之前真的浪費了多少年自己亂一通啊!

最後,這只是一篇在專業之外的閒聊文章,祝大家身體健康,沒有運動習慣的,就是你快快起來動一動,總是開始困難,等你習慣了,一天沒運動都很難過的。對於有運動習慣的,好好保持,永保青春!只有自己的健康,是別人搶不走的財富。

im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oo愛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