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基醫院鹿基分院調查發現,台灣地區日照充足,但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卻有明顯年輕化趨勢,至少提前一、二十年,經醫學研究認為,防曬美白太過頭是主因,呼籲愛美女性,只要一天約二十分鐘接觸陽光,將會讓你美得更健康。

維生素D對人體扮演能幫助鈣質吸收、防制骨質疏鬆的重要角色,維生素D最簡單來源就是曬太陽,台灣地理環境位在亞熱帶,日照相當充足,理當國人對維生素D獲取並缺乏,但是根據國內醫療學者研究發現,國內女性朋友的維生素D普遍不足,彰基鹿基分院院長杜思德醫師昨〈十一〉日表示,更經由調查發現,台灣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已有明顯年輕化趨勢,約四十歲就出現骨鬆問題,至少比正常年齡提前有一、二十年以上,經進一步臨床研究證實,國內吃素人口增加,飲食不均衡是其一,此外,大部分女性太過於防曬美白更是主因,除了不喜歡戶外運動,外出更包得密不透風,都是日曬過少,導致無法讓維生素D發揮幫助鈣質吸收的功能,值得太過迷戀「一白遮三醜」女性的警惕。杜思德院長並指出,其實一天只要在上午十點之前或是午後兩點,讓肌膚與溫煦的陽光約有十五到二十分鐘的接觸,就可以達到吸收維生素D的目標。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20130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質疏鬆 鈣質吸收
    全站熱搜

    DR.Woo愛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